专家热线:
 400-612-2156
主治病种
  • 腹主动脉瘤
  • 动脉硬化
  • 支架再闭塞治疗
  • 静脉曲张
  • 下肢深静脉血栓
  • 颈动脉狭窄
专家热线:400-612-2156
特色疗法
当前位置:主页 > 特色疗法 > 采用微创的血管介入术,以岭医院成功为一位老年患者治疗改善了前列腺增生疾病 特色疗法
采用微创的血管介入术,以岭医院成功为一位老年患者治疗改善了前列腺增生疾病
 


 

  近日,河北以岭医院通过微创的血管介入术,成功为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年患者治疗改善了前列腺增生疾病。作为主治医生,河北以岭医院血管外科王主任指出,对于前列腺增生的介入治疗通常采取血管栓塞的方法,使增生部位失去血液供应,从而减轻压迫,改善症状。“血管栓塞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方法很常见,但我们此次的介入治疗却不同寻常,采取了经由上臂桡动脉的操作来实现的介入治疗。”王主任介绍,大多数的血管介入治疗都是经由下肢股动脉等路径来进行治疗,但此次以岭医院改进技术,经由上肢桡动脉来进行血管栓塞的微创介入操作,免除了患者术后的“卧床之苦”,更有利于老年患者的术后恢复。

  患者家属激动地介绍患者术前的痛苦症状,该患者在治疗之前每一两个小时就要去一次厕所,介入手术后,患者恢复良好,平均每三到四个小时才上一次厕所,症状明显好转。

  前列腺增生若挤压尿道、使尿道变窄,则可能出现夜尿增多、急性尿潴留等症状,因此,只有解除压迫,相应的症状才会得到缓解改善。对于轻度的前列腺增生,一般只需改变生活方式或服用药物治疗即可改善;但中重度的的前列腺增生就要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了。对于年龄较大、或合并其他疾病的患者来说,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腺增生创伤较小,更为适宜。

  像大多数的血管介入术一样,通常前列腺动脉栓塞术均是经由下肢股动脉来进行治疗操作。这样的操作虽然创伤已经很小了,但是创口仍是在腿上,因此在术后需要卧床12个小时,限制活动。这对于老年患者来说,限制活动不仅影响了正常生活自理,而且也容易造成各种并发症的发生。鉴于此,河北以岭医院血管外科积极探索,学习最新技术,终于熟练掌握了经由上肢桡动脉或肱动脉进行介入操作的技术。

  从下肢股动脉“改道”上肢,虽然所经由的“路径”变长,但整体操作下来时间与通常的经由股动脉的介入术相差无几。而且,经由上肢动脉的介入术不影响患者活动,术后无需卧床,可以自由活动,更有利于老年患者的早期恢复,患者能早期及时活动,从而减少各种术后并发症的发生。

  据王主任介绍,目前血管介入技术的应用范围极广,除了前列腺增生的栓塞治疗,像下肢动脉闭塞、静脉曲张、精索静脉曲张、颈动脉血管狭窄等均可使用血管介入技术以改善症状,解除病痛。经由上肢动脉的血管介入术也可以在肿瘤栓塞、血管瘤、静脉栓塞、肠系膜上动脉狭窄、子宫肌瘤栓塞、头颈血管造影等多种疾病治疗中开展应用。

“血管介入技术本身应用的范围就比较广,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。至于选择上肢动脉通路还是常见的下肢股动脉通路来进行介入操作,则需要根据具体病情和发病部位等,来选择合适的方法。”王主任表示。